白鹤(不转载)

朝夕与共1


转眼过了四年,魏婴十二岁。在魏长泽夫妇和鬼焱的教导下精通三套剑法,更是深得鬼焱真传,通晓医术,占卜等能力。


魏长泽夫妇建立的清风宗屹立在北疆顶端,无法撼动。如宗门名称一般,入门弟子一旦发现品行不端者,一概逐出师门,废除修为。


清风宗在魏婴百日时建立的,魏长泽在北疆暗中发展势力,在祭司鬼焱的提点下,知晓世家宗务礼教。


第四年,魏婴成鬼焱唯一弟子。


第五年,藏色散人安然度过劫数,清风宗逐渐锋芒毕露,以魏长泽为一宗之主,祭司鬼焱为太上长老的宗派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。


第六年,魏婴结丹。魏长泽夫妇寻得上古仙笛赠与他,魏婴欣喜接过吹了首北疆小曲,仙笛似乎与他通灵,笛身自主呈现出器名——陶然。


第七年,魏长泽回到云梦,欲手刃虞紫鸢。只是眼前的一幕让他诧异,如今的云梦地界已成温氏地盘,莲花坞建成了勾栏院,供人消遣娱乐。打听了一下才知在六年前虞紫鸢生下灾星,第二天血崩而亡。不能手刃虞紫鸢,魏长泽只得失望而归,还顺手撤下阵法。


第八年,魏婴得仙剑——曜灵。寓意太阳,照耀之意。


第九年,魏婴记下了三套剑谱,众人很是开心,作为嘉奖,魏长泽带他去了中原游玩,却意外碰到被邪祟缠身的一众小少年。魏婴掐了个法诀,扰乱了邪祟注意力,众人才得以脱身。那板着小脸的白衣小公子却看见魏婴相助,本想除了祟道谢的,可一转眼的功夫那人就不见了……


……


第十二年,魏长泽夫妇成元婴修士。




关外崛起的清风宗自然受到中原关注,特别是武痴温若寒,吩咐长老递了张邀请函,欲以武会友。


这邀请函长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躲过吃人老林,却没躲过藏色散人的妙语连珠。那身炎阳烈焰袍,除了温家还有谁,藏色散人早年和他交过手,点评温若寒修为是好,就是爱钻牛角尖,有害无利。


温家长老气冲冲地回到岐山,一五一十告知了温若寒。温若寒听后很是生气和诧异,诧异的自然是清风宗是他二人建立的。但转而一想,藏色散人师承抱山一脉,当年剑未出鞘,略胜一筹。如今又过了十几年,自己未必打不过人家。




转眼又过了三年,到了魏婴束发之年。


藏色散人取字无羡,希望他一生无忧无羡。


清风宗摆满了大大的圆桌,大多是家常菜,大小的个式珍馐颜色鲜亮,讲究的是色香味俱全的吃法。


魏无羡双手举杯,恭恭敬敬地道,“阿爹,阿娘,这杯酒阿婴敬你们。”而后一饮而尽。


魏长泽夫妇笑意盈盈,眼前的小少年俊美但显青涩的面庞,却俨然一副大人模样。


魏长泽欣慰道,“阿婴长大了,以后想做什么都放手去做,爹娘会做你的后盾。”


小少年声音乖乖软软的,道,“阿婴明白。”


藏色散人掩嘴轻笑,道,“小男子汉长大要娶媳妇咯。”


这话一出,惹得堂内的一众师兄弟起哄。


魏无羡楞楞地,那张俏脸迅速绷紧,羞的眸子都带上一层水雾,磕磕巴巴地道,“阿,阿娘,你乱说什么呢?”


藏色散人笑的前仰后合,抹了抹眼角的泪花,又逗了逗他,“最好是又仙又美的人儿。”


一旁的师弟附和着,“要修为高的才能跟大师兄并肩而行。”


“还要家世清白,家风好的才配得上我们清风宗的少主……”


少年们的心性单纯无邪,围在桌前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。魏无羡又羞又气的,面颊上晕染了一层绯红,心里却悄悄漾起了涟漪。



(羡是被娇宠长大的,平时是又软又萌,还有些小性子,却丝毫不妨碍他很A,在败家面前,嗯……是个白切黑)


评论(22)

热度(2161)

  1. 共5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