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虞紫鸢的重生1


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精致雕花装饰的床顶,周围泛着淡雅的荷花香味。虞紫鸢眼里漾着讶异和惊恐。


云梦江氏一朝灭门的场景荡然无存,自己也好端端的躺在床上。她抬起手扇了自己一掌,脸上是火辣辣的疼,眼前的一幕和疼痛的感觉无比真实,不像是假的。


可那瘆人的经历实在太真实了,自己被温逐流化丹,灵力消逝后遭到杀害。赶回的江枫眠寡不敌众,同被化丹后惨遭杀害。


翻身坐起,透过淡紫纱幔环视了一周,窗外一片旖旎之色,碧色莲藕,粉色水莲。窗边的木梨花剑架上放着一把仙剑,此剑正是自己的仙剑——“凌风”。房中的四角摆放着有助于鱼水之欢的阵法,那是虞家的秘阵。虞老夫人为了让尽早她诞下嫡子,坐稳江家主母位置所传授的方法。


只有一个可能,那就是自己——


重生了!!!


重生在跟江枫眠成亲的第四年,江澄出生的年份。


紧咬牙关,双拳紧握,按捺住心中喷发的潮涌。感知到主人的心情,紫电噼啪作响,右手食指上缀着紫晶的指环由细闪的微光到紫光乍现。


虞紫鸢眸中写满嘚瑟,向来高傲冷厉的面庞划过悲愤和不甘,而后取而代之的是狰狞凶狠,唇角勾起狡黠一笑。




“嘎吱”一声,金珠,银珠推门而入,躬身行礼道,“三小姐。”


两人撩开幔纱伺候着虞紫鸢更衣梳洗,身上着着还是那套熟悉不过的紫色九瓣莲华服,象征江家主母的地位和身份。


“江家清潭会将至,三小姐可要留下。”金珠放下手中的玉梳。


虞紫鸢坐在梳妆台前,眼神凌厉地盯着镜子,眸中闪过一丝不悦。


金珠见状急忙屈膝道,“属下多嘴。”


“起来吧,江家举办清潭会,身为主母哪有离开的道理。”她尖利说道。


“金珠明白。”


“江枫眠呢?”


“宗主今早带着门生除祟去。”银珠道。


“何时回来?”


“估摸着黄昏时刻可以回来。”


虞紫鸢微眯凤眸,神色凝重,食指一下下敲打着桌面。半柱香后,换了一副嘴脸,讥笑道,“金珠,银珠,去打探下那狐媚子和家仆的去处。记住,此事莫要声张!”


金珠,银珠对视一眼,面上充斥着阴险,道,“金珠/银珠定不负三小姐所托。”


“行了,你们出去吧!”


“是,三小姐。”二人同声道。




题外话


就……突如其来的小脑洞。

另一篇在码ing,莫催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1385)

  1.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