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余永伴君侧1


时间线:家宴后




蓝家宣告天下,一则:魏长泽藏色散人之子,抱山散人徒孙魏婴魏无羡与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结为道侣。


二则:云梦江氏灭门,岐黄圣手温情不畏通敌之罪收留江氏大弟子魏婴,少宗主江澄。温宁收敛江枫眠夫妇的尸骨,使其二人得以入土为安。救出江澄,夺回紫电。


三则:魏婴魏无羡当年在乱葬岗画地为牢,是为其江家报温情姐弟的敛尸之恩。救命之恩。收留之恩。并非豢养鬼将,更非与百家作对。


四则:魏婴魏无羡自今日起乃我蓝氏中人,含光君道侣。若其诋毁名声,无端造谣生事者,我姑苏蓝氏绝不姑息!




蓝家几则通告一出,百姓,修真界轰动震惊。




“这就是江晚吟口中的区区小恩,他这种人就该遭天打雷劈,不得好死……”


“真是没想到啊,这魏公子乃大义之人,为了江家恩情,困在乱葬岗报恩,只字不提。”


“这江宗主真是狼心狗肺,自己的师兄为了给他们江家报恩,到头来却让他带头围剿,真是卑鄙小人。”


“姓江的向来都是卑鄙小人啊!他能做出这天理不容的事也符合他的作风。”


“诶,道友,这话怎讲?”


“伐温那时,我以散修的身份加入联盟大军,可是亲眼目睹魏公子的陈情一曲白骨生花,万鬼听从号令。所征战役,打得温氏大军节节败退,可谓是所向披靡,无人能敌。你们猜猜,那耀武扬威的江大宗主在干嘛?”


“在干嘛?”


“躲在江家后方当缩头乌龟!”


“什么?这,这江晚吟居然躲在后方!那江家的显赫战功和江晚吟的权利地位岂不都是魏无羡打下来的。”


“岂止啊。就连江家招揽的门生都冲着魏无羡去的。不然以他那个脾气和能力,谁会看得起他。”


“他一个坐享其成的懦夫还有脸带头围剿师兄和救命恩人,真是个阴险毒辣的狗东西。”


“所以我才说他向来卑鄙无耻啊。”


“他自己就是高高在上的宗主,别人就要被踩在泥底,凭什么?魏无羡被他江家收养几年就要付出代价吗?”


“是啊,是啊,若没有姑苏蓝氏,我们永远不知道真相,这江宗主真是造孽。”


“传言夷陵老祖戾气深重,杀人不眨眼,没想到却是心性极佳,性情温和之人!”


“没错,我们都误会他们了。还有,那个鬼将军,居然冒着生命危险去给江枫眠夫妇收尸,更是救了江晚吟。我听说这江晚吟还对他喊打喊杀的,他tm的有什么脸,没有鬼将军,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。”


“这温家人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,碰上了这种忘恩负义的小人。敛尸之恩,就算要江宗主给他们磕头跪谢也不为过吧!而且他们还冒着被温家发现的风险收留他们,要是被发现,那可是通敌大罪,要被凌迟处死的,这温情真是大善人啊!”
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,那江宗主的德行可是一言难尽。我亲戚的堂哥的小儿子在江家当门生,说那江宗主这十几年一直在抽打鬼修,只进不出。还叫嚷着“魏无羡你吃了我江家多少大米,什么要不是在你玄武洞里救了蓝忘机和金子轩,江家怎么会被温家灭门……”


“金,金子轩?这金子轩不是他姐夫吗?这江家灭门怎么扯到他身上?如果真是这样,那他怎么还把自己亲姐姐嫁给灭门仇人?他不是犯贱吗?”


“这是卖姐求荣啊!!还吃了多少大米,他家大米是金子做的,指不定姑苏蓝氏明天就把魏公子在江家吃的大米给还回去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还真有可能,姑苏蓝氏可是君子来的,怎么会少了江家的大米……”


“这江晚吟真是贱到骨子里……”


“简直猪狗不如。”




莲花坞


莲花坞书房内又是一批物件摔碎的声音,江澄斥声道:“管家,找到造谣者关进江家大牢鞭刑伺候,不断气不许放过。”


“魏无羡,你跟蓝忘机真恶心,居然是断袖。你害了我爹娘,我姐,如今颠倒黑白还要害我,你对得起我们江家吗?对得起我爹娘和阿姐吗?我要抓你回江家,让你对着我爹娘,我姐姐的牌位跪着忏悔赎罪。”


“来人,去把阿凌叫上,去会会这个蓝二夫人。”


“是,宗主。”


江晚吟神色阴鸷,摩挲着食指上的紫电,咬牙切齿道:“我就不信,你害了我姐姐和金子轩,你对着金凌就没有愧疚之心,魏无羡,我要让你不得好死……”



评论(54)

热度(3098)

  1. 共8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