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鹤(不转载)

假如泽藏夜猎未身亡1


“夷陵一带有只多足蝎子精,前段时间打猎的农户遭到不测,附近的村民便上莲花坞求助,枫眠兄今早来信与我。”魏长泽道。


藏色散人皱眉道:“江枫眠?我们都退出江家这么久了,他现在是宗主了怎么一有事就求助我们,而且那虞紫鸢要是知道又得发疯。”


魏长泽:“娘子别生气,是我考虑不周,我回绝江宗主。”


藏色散人:“不用了,待此事了结便同江枫眠再说清楚,而且事关重大,不能让那蝎子精祸害百姓,长泽哥哥,我实在不想与江家有何关系。”


魏长泽握住藏色的手,道:“听你的,以后不同江家来往,我们一家三口游历天下。”




夷陵客栈


“阿婴在客栈好好待着,爹娘夜猎完就回来,到时候带阿婴去吃糖葫芦好吗?”


魏婴听了眉开眼笑,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笑起来像月牙一样,点了点头,奶声奶气的说:“阿婴在客栈…好好…等阿娘和阿爹。”


哄完魏婴安睡便前往夷陵处,刚抵达那处,蝎子精就立刻捕捉到活人气息,只见两只钳子凶猛袭去,二人立即拔剑相抵。身上的足像锋利的刀锋袭击着,尾巴的毒刺也趁机蛰伏,两人双剑合璧,挡住连绵不绝的凶悍攻击。


就在收服时,蝎子精突然自爆内丹,眼看着就要葬送在这。藏色散人的佩剑自动护主,在二人的身边护起阵法。藏色定睛一看,那是抱山一脉的秘术,施术者必须用精血和灵力结成,结成之后把咒法施在佩戴的仙剑上,在主人有危险时仙剑会自动感知护起阵法助人逃过一劫。



二人看着周围满目疮痍只觉得后怕,若是没有师父的秘术,早就葬送在此。藏色散人反应过来后急忙赶回夷陵客栈,只见魏婴一个人缩在床头低声哭泣。


“阿婴,阿娘回来了,是阿娘不好回来晚了,以后不会让阿婴自己一个人了。”藏色说完抱着魏婴哭起来,她在刚才以为自己要死在那时,第一个想起的就是魏婴。若自己不在,他该如何,他们拯救了别人,谁又会来拯救他们。


哄完魏婴之后,二人坐在床上相顾无言……


“藏色,是我差点害了我们一家,我…我真该死……”


“我为何要理江家的事,我们当初退出不就是不想和他们有干系,他们云梦的事情我为何要管,差点…阿婴差点就失去我们……江枫眠好算盘,名声好处算尽。若我们不在,他可会看在这些事上可怜我的孩子,呵…可笑……太可笑了,我才该死。”藏色散人低声说道,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

“我们这些年在江家尽心尽力辅助他,江枫眠又可曾感激……”


魏长泽抱住藏色散人,痛心道:“藏色,我都知道,再也不会了……我们彻底跟江家做个了断,以后江家的事与我们无关。”


   

莲花坞


江枫眠看到魏长泽三口便急忙出去迎接,道:“长泽,藏色,你们来了,怎么也不提前说下,我好让人去接你们……”


藏色散人冷冷打断:“江宗主,事情已了,今日我们是来说清楚的,我和长泽已经退出了江家,你身为宗主,事情不是你应该要去解决的吗?为何还要劳烦我们二人呢。”


江枫眠面色难堪,道:“长泽,可是出了什么事情?”


魏长泽:“没有,藏色说的对,我们早已退出了江家,云梦的事情是你这个宗主应尽的责任,以后有什么事情江宗主不要劳烦我们,我们没有义务。最后,请江宗主肃清流言和管好尊夫人,否则,后果自负!”




下篇就是虞紫鸢的修罗场



评论(12)

热度(3743)

  1. 共10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